你也是詐騙受害者嗎?
現在詐騙案件頻繁,一不小心就落入陷阱
小至損失一個月的薪水,大到畢生的積蓄


被詐騙的初期症狀
從發現被詐騙的那一刻起
無力的自責感,不斷回想整個過程
有一哪一個步驟是自己犯傻
有哪一個步驟其實就已經有異狀
不斷的安慰自己,人還在,錢再賺

心情低落,食慾不振,體重下降
所幸還可以睡著

被詐騙的中期症狀
被騙的金額接近6萬塊,一個月的薪水都不夠付
家人認為是他的責任所以先匯給我錢
但是實際損失仍在,我開始不敢花錢
腦中不停想到6萬塊可以去旅行、買機車,做很多事

心情尚平復,嘗試尋求宗教信仰的支持
有金錢焦慮症,規定自己每餐不能超過50元, 也害怕刷卡買東西
並且開始尋求臨時工作與副業經營

被詐騙的後期症狀
很幸運的我在一週後拿回款項
但我現在仍不敢刷卡,每一封簡訊都會認真讀完
時不時上網查詢現在最新的詐騙手法


心情平靜,但還是留下創傷跟陰影

最後~
我想說我們都是受害者,過分的是那些詐騙的人
但往往被害者卻被檢討
你就是平常粗心大意
你就是貪心 太笨 太白癡
所以受害者不敢報案,不敢告訴家人朋友

實際處在這個位置上
我可以理解 事情怎麼會這樣發生
可以說是天時地利人和造成的
很多時候就是這麼多機緣巧合結合

剛好在國外買東西
剛好卡片在身上

以前認為被投資詐騙的人很笨
雖然我不是這種詐騙手法
但可以理解 我們在現在這種唯錢是利的環境中
誰不想要賺大錢,身邊也不乏有賺投資快錢的人
環境的影響,詐騙的猖獗,誰沒有一點責任
我們應該要做的是通通把這些加害人抓起來才對吧!!!
受害者本身已經受到教訓了
為什麼還要對他們指指點點
受害者內心所受到煎熬跟壓力是難以想像的
苛刻懲罰自己 ,時時想起的悔恨,經濟上的壓力,家人的不諒解
全部都只能靠自己走出來 讓時間沖淡

下次看到有人分享自己被詐騙
請給他一個擁抱 陪他吃頓飯 陪他出去走走
盡量讓生活持續前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詐騙 受害者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ris 的頭像
    Kris

    KRIS SAY HELLO

    K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