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是單純想抒發初入社工領域的一些想法

跟一般的大學生沒兩樣,分數到哪就讀哪
等真的進入這個科系時,我才知道什麼是社工
你若是不擅長人際互動,會痛苦到死掉
因為社工系就是個講求人際互動的科系
誰跟你自己過自己的阿
這裡全都是一群高能量份子
一直以來我嚮往的大學生活是一個人獨來獨往的小日子阿~~~~~
不過~我還是撐過來了,所以說社工也是百百款的那

所以我讀完四年的書後我決定要當社工
剛畢業時,對自己的職涯是完全沒有規畫的
投了幾封履歷後
順利的進入我目標中的機構
開啟我的小菜鳥人生

然後你會發現
學校教的東西根本就是..........很不夠用阿(跟薪水一樣XD)
所以你只能依靠你周遭的資深同事
你不能不佩服她們的能力跟經驗真的很夠水準
就算你不幸遇到不好的主管
也至少要找到好的同事阿~~~~
我認真覺得剛當上社工
你要說在個案上有多有成就
都不是一時之間能看到的
支撐你的一定會是同事跟環境
學習絕對是你唯一的選擇
菜鳥社工有天也會有自己的一片天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ris 的頭像
    Kris

    KRIS SAY HELLO

    K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